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心情。




不知道 你们会不会有这种感觉
有时候 觉得自己拥有好多朋友就像跟谁都一样聊得来 很谈心
有时候 觉得自己都是一个人度过 没有人真正明白你 很无奈

有时候 心情不好时 低弱时 拿起手机却不知到要联络谁聊心里话
我们都害怕自己的秘密被泄露 被取笑

有时候 心情大好时 开心时 可以到处和别人叙述 到处和人分享娱乐
但是谁 才是真正替你感到开心 才是发自内心的聆听

有时候 自己可以莫名的感觉很寂寞 一个人关在房间 听音乐 不让别人打扰
我们都 害怕自己的懦弱被发现 被看不起

是不是 长大了 会思考了 会跟风水转了
慢慢的 我们看透了这个世界的保护色 看清了每个人的面具 这么的现实虚伪
慢慢的 我们不敢与人分享我们的成绩 因为它们会觉得你在炫耀 不是共享
慢慢的 我们不敢向人诉说那些伤心事 因为他们会把你的痛当笑话 不是安慰
慢慢的 我们也渐渐开始伪装自己起来 因为要和别人一样 不然会被当成异

如果这就是大人的世界 那么我 希望永远不长大 因为小孩始终保持自我
他们可以说 天空是青色 大海是红色 草地是蓝色 雪是黄色
你却反驳说 天空 以及 大海 是蓝色 草地是青色 雪是白色
有没有发现 当我们说什么都好像很有道理时 其实头脑已经被教育灌输了
没有自己的思考的能力 剩下的都是那些四四方方一成不变的机械思维逻辑
这时你停顿了一会 你在思考我说的话 你想要反省 可你要懂 我们都来不及了
其实什么是自我 什么是自己 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因为我懂找不到以前自己了
我会写这一篇文章 因为我班上的同学告诉我 我已经不是第一天入学的我了
她们说不出哪里变了 解释不出哪里感觉不一样了 可是就是 不是以前的我了
我不懂如何解释自己当下心情 但是当我听到这番话时 我心想 我惨了 怎么办
我想了很多天 我还是想不到 我无意中的 改变 到底是一件好的事情还是坏事


----我害怕所谓的改变就是变成我以前不想变成的那种人。

1 comment: